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坐著火車去西藏!“龍藏號”旅游專列從哈爾濱發車

2023年05月26日11:2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26日電 (韓婷澎)5月25日晚,“龍藏號”旅游專列發車儀式在哈爾濱東站舉行。22時45分,滿載近500名游客的“龍藏號”旅游專列從哈爾濱東站緩緩駛出。此次“龍藏號”旅游專列項目,是黑龍江省援藏工作隊創新援藏舉措的重要實踐,對進一步促進龍藏兩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多領域務實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龍藏號”旅游專列全程16天,游客人數486人,客源來自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大慶、雞西、鶴崗等地。專列共14節車廂,列車經停鄭州、西安、蘭州、拉薩等地,最終抵達“珠峰故裡,吉祥日喀則”。沿途中,游客們將感受到厚重的歷史文化,欣賞到秀美的自然景色,領略到神奇的異域風情,品嘗到特色的傳統美食。專列將在衣食住行、更換有氧車體等方面竭誠為來自全省各地的游客提供服務,保障大家身心健康。

今年72歲的王雙勝是一名來自哈爾濱的游客,去西藏旅游是他一直以來的向往。“這次我和家人還有老同事們一起10多人一起報名參加了‘龍藏號’專列的旅行,讓‘龍藏號’幫助我們圓夢。”王雙勝說,專列的環境特別好也很舒適,大家非常期待這次的旅行。

“由於地域因素,個別人可能會有一些高原反應。”此次專列的保健醫生李春林說,他結合自己西藏旅行的親身經歷和醫療專業知識,提前做好了應急處置預案,在行程中將隨時為游客們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據了解,開行“龍藏號”旅游專列是黑龍江省深化援藏內涵、拓寬援藏外延的又一重要成果,架起了兩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友誼橋梁,促進了龍藏兩地文化旅游發展共融共通、互惠互利。

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臨時黨委書記、領隊,日喀則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來永見表示,下一步,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將常態化開行“龍藏號”旅游專列,不斷更新旅游線路、豐富產品內涵、提升服務質量,繼續帶領家鄉人民感受祖國壯美。(圖片由人民網韓婷澎拍攝)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