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小微企业用电报装服务升级 免费报装容量可达160千瓦

2021年07月0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7日电 “同志,麻烦你们帮我审核一下,我们公司是否符合‘三零’服务标准,如果能免费,那真是帮我们企业又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7月6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张良华和配电运检班长郭强来到南岗区曲线街黑龙江德恩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帮客户曹先生制定新装用电的供电方案。如果该用户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他将可以免费享受报装接电服务,且报装容量最高可达160千瓦。

2019年7月1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开始为小微企业开展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今年7月1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将“三零”服务再次提档升级,哈尔滨城市地区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实行“三零”服务,以低压(0.4千伏)方式供电。在客户完成报装后,无需往返营业厅,由供电公司负责外线施工和装表接电。

据悉,按照统计标准,农村是指以民政部门确认的村民委员会辖区为划分对象,范围在城镇以外的区域;“三零”服务仅适用于小、微企业。小、微企业的界定,是指在国内依法设立的各类所有制和各种组织形式的企业,且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中各行业划分标准界定的小型或微型企业。

以下情况不属于“三零”服务的服务范围之内:个体工商户、转供、高压自管、单体建筑内局部报装客户、通讯基站(中心)、自来水公司泵站、供热公司换热站及大型企业分支机构等集团性用户。小区整体开发项目按照整个小区报装总容量办理。

申请“三零”服务的小微企业现场需具备核实用电设备容量条件。一个产权证下多个营业执照,仅能办理一个享受“三零”服务的新装或增容量申请,其他执照按非“三零”政策办理。新区自贸试验区小微企业实行的“三零”服务按城市地区规定执行。当供电企业与小微企业认定产生争议时,以小微企业所在市(地)、区、县工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认定为准。

小微企业实行“三零”服务的办理环节为“受理签约、施工接电”2个环节。2021年全过程办电时间在20个工作日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报装项目按照低压供电办理,因小微企业接入引起的计费和考核用的电能计量装置(包含电能表、互感器、采集装置、计量箱、DTU设备)及以上配电网新(改)建工程,由供电公司出资建设。(王莹、李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