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新增3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1年07月07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7日电 (王莹)来自黑龙江省商务厅的消息,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21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黑龙江省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航天及零部件)、牡丹江市穆棱开发区(木制品)3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榜上有名。此外,黑龙江省原有5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部通过考核。

据了解,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拥有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8家,分布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双鸭山、绥化等多个市(地),涵盖装备制造、轻工纺织、食品医药、木制品等多个产业。

黑龙江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贸易与产业融合的载体,增强了引入外向型产业的基础优势,为全省外贸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前5个月,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实现734.0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44.8%。5月当月,进出口实现164.9亿元,同比增长60.2%,高于全国增速(26.6%)33.6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6位、东北四省区首位。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积极推进黑龙江省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创新发展,重点释放其在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贸易与产业协同发展、外向型企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基地制度建设,制定个性化支持政策,提升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产业集群国际影响力,加速构建黑龙江省外贸高质量新发展格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