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为孤困儿童提供全方位保障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7月07日08:15 |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牡丹江市民政局不断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近日,该局聚焦孤困儿童特殊群体,通过多种举措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强力推进各项关爱保障措施落实,为孤困儿童提供全方位保障。

日前,市民政局面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公益团体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爱心团体与爱心人士与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对接,开展“认亲助养”活动,活动得到400多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爱民区义工协会与市儿童福利院举行了“认亲助养”启动仪式,首批22名爱心人士与22名孤残儿童对接,并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儿童食品和生活用品。

为改善孤儿基本生活,日前,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牡丹江市建立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自然增长机制实施办法》,将具有牡丹江市区户籍、由民政部门认定的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保障标准为比对上一年度地方匹配部分每人每年递增,自2021年5月起施行。牡丹江市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自然增长机制的建立,确保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权益,让特殊儿童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同时,为拓宽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渠道,提升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水平,市民政局将未成年救助保护热线并入“12345”市长热线。提供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流浪乞讨儿童救助受理、暂时无人监管儿童求助受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心理疏导问题咨询等服务,解决儿童帮扶诉求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监督难问题。(记者 隋文超)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