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文化旅游

【东极之夏】遇见“三江旅游节”——同江街津口赫哲民族文化村(4A级)

来源:同江文化旅游
2021年07月07日14:31 |
小字号

“欢畅文化村”游线

地刻景观——图腾广场——赫哲民俗展览馆——森林之路——鱼骨广场——寻神之路——祈福广场——伊玛堪小院——萨满小屋——鱼鳇雕塑——天鹅广场——观景台——祭江台——婚礼广场——演绎舞台

地刻景观向我们展示了赫哲族分布图。赫哲族是一个沿江而居的民族,主要在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流域聚居。他们纵情江河,尽享肥鱼满仓之快意;他们呼啸山林,尽展刚勇无畏之豪情。

图腾广场是由一根主图腾柱和四根副图腾组成。图腾柱顶端为圆形,底座为方形,象征天圆地方。整体景观展示出赫哲族图腾崇拜、渔猎生产生活习俗和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

在历史的长河中,赫哲人不仅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丰硕的物质财富,同时用自己的智慧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艺术。赫哲民俗展览馆以同江赫哲族现有史料为依据,以赫哲实物为基础,赫哲历史为主线,传承赫哲文明。

参观完赫哲民俗展览馆后,我们要上山喽,山中所有景观全部打卡!

森林之路

鱼骨广场

寻神之路

祈福广场

伊玛堪小院

萨满小屋

鱼鳇广场

天鹅广场

观景台

祭江台

婚礼广场

演绎舞台

看到这里,你还能如此平静吗?

快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打卡吧~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