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兆力:优化措施强化落实群防群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8月06日08:32 |
小字号

王兆力在检查督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筑工地、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优化措施强化落实群防群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8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哈尔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筑工地、居民小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兆力强调,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锐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优化措施、强化落实,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王兆力十分关心哈尔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情况。他来到香坊区一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地检查了解容纳能力、配套条件、防控流程等情况,并到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察看,询问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如何管理和收运,强调要严格规范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餐饮服务、垃圾清运、物资供应、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按标准落实到位。

王兆力要求,市防疫指挥部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完善措施,统一规范、科学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控工作。对驻点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在休班后要实行严格闭环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垃圾收运流程,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随时查找风险隐患,及时整改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建筑工地人员密集,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守好工地的大门。”在南岗哈西客站铁路配套住宅工程项目、铂宸府住宅项目现场,王兆力走进建筑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宿舍,详细了解防疫措施有哪些、疫苗是否已经全员接种、核酸多久检测一次、如何做好食堂管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要求在建项目各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严格落实施工人员戴口罩、体温监测等措施,按照防控要求认认真真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王兆力强调,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建筑工地要突出做好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加强主动筛查力度,不能有丝毫放松和麻痹思想。同时要优化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王兆力还到道里区星光耀小区,检查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社区人员在防控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要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要做好政策宣传和生活服务,从严落实隔离措施,确保隔离效果。对隔离人员产生垃圾的收运、所在楼道电梯的消杀,都要严格按规定流程执行。

“疫情防控是全民战‘疫’,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疫情防控最基础的单元,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意义重大。”王兆力强调,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进一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划小居民小区防控单元,用“小网格”筑牢严密“大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多到基层走一走、多到现场看一看,及时消除风险点和各类隐患。(记者 初霞)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