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2021年08月09日20: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9日电 (王莹)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黑龙江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任务,8月9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孙东生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技术人员在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当中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他指出,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域更新迭代较快,黑龙江省应充分抓住这次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契机,以新技术、新模式、新能力,打造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

在座谈交流环节,孙东生表示,国家医保信息化平台推进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医疗保障工作的具体体现,要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的推进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建设带动卫生健康领域整体服务和治理水平提升的积极作用。他要求,要注重平台建设工作当中数据采集标准化,立足当前同时,更要着眼长远,要以解决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充分了解并解决群众医疗保障、医院结算流程规范、医疗机构诊疗监管等方面的痛与难。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要从整个卫生健康系统角度去完善,在强化组织管理的基础上,牢牢抓住“统一”部署的根本要求,一张网、一盘棋、一张图持续推进,并做好推广、宣传、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龙江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