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中国·肇源

肇源:一季开江鱼“吸金”两千万

2021年08月10日14:2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中旬,是吃开江鱼的黄金季节。今年肇源松花江段开江有些早,自4月3日开江以来,食客们纷至沓来,每天约有500多人到肇源尝鲜。

据肇源县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海浩仑介绍,自开江以来,肇源县已经捕捞江鱼250多吨,按照平均50元一公斤计算,直接产值就超过1200万元。而整个吃开江鱼期间,将累计捕捞各类江鱼400多吨,仅此一项产值就近2000万元。

2020年,肇源县鱼类产品总产量达到了4.2万吨,产值首次超过四个亿。特别是野生鱼,无论是品种还是数量,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已经占据肇源水产品产量一半以上。同时,人流的聚集还带动餐饮、旅游业增收800万元左右。

在肇源,任何一家江鱼馆都可以做出味美可口的鱼宴,8道、24道、48道乃至56道菜,都是鲜活肥嫩的各类江鱼烹制,绝不重样。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炖江鱼、熘鱼段、煎白鱼、炸江虾、鱼鳞冻、炒蛤蜊边、鱼籽饭包、鱼汤面片、鱼汤泡饭,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张中武 记者 刘楠 赵吉会)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