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中国·肇源

肇源县茂兴镇:小菇娘 大效益

来源:肇源新闻
2021年08月10日14:52 |
小字号

这几天,茂兴镇辉煌村村民张孝刚可是起早贪黑的忙。因为啥?还不是自家二十多亩地的小菇娘已经开始陆续上市了,且效益还不错。虽然忙点儿累点儿,但这几十亩地的小菇娘却让张孝刚每天都有着上千元的收入。

树林里一处阴凉的地方,挂着一张黑色的遮阳网,地下铺着一张塑料薄膜……这就是张孝刚简易的菇娘筛选场地。

只见张孝刚正带着几名工人精心挑选着已经采摘下来的菇娘。

而在张孝刚家的菇娘地里,二十几名工人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菇娘。当记者问起今年菇娘的效益时,张孝刚不由自主的泛起了喜悦的笑容。他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的菇娘已经能够按“个”儿算钱了。

张孝刚接着说:“今年气候好,雨水勤,菇娘的长势特别好。菇娘个头儿大,还甜,皮也薄,按照现在的价格算,一个菇娘能值0.15元。”

眼下,正是大地菇娘上市的最佳时期。而且,菇娘的产量、销售价格都是黄金期。

今年,张孝刚种植了二十多亩地的菇娘,到现在已经采摘下来四批。每个批次产量都在1500斤以上,总销售价格已经达到了5万元以上,仅仅四批次的菇娘就已经把种植成本钱赚回来了。据张孝刚介绍,现在,他家种植的菇娘可是抢手货。外地货商全部都是“进地”取货,有的时候还要提前预定。而且,这些菇娘基本上都是“远嫁”外地。

据张孝刚介绍,菇娘在7月中旬上市一直能够采摘到11月初。二十几亩地的种植面积纯效益就能够达到近20万元左右。

目前,在茂兴镇辉煌村,像张孝刚这样的菇娘种植户正在慢慢的发展壮大,随着小菇娘带来的大效益,种植户的腰包也是越来越鼓。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