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拉尔基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3日13:53 |
小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富拉尔基区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动员居民接种疫苗,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持续筑牢富拉尔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免疫屏障。

近日,奋斗社区工作人员在富拉尔基区华夏二期小区,对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进行入户动员,向他们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

在做好入户动员的同时,奋斗社区还通过电话核实、“三长”入户和居民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进一步排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居民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奋斗社区七个小区共有在册居民4936人,目前,疫苗接种基础情况已经全部摸排完成。

在沿江街道,这里的网格长、楼门长、楼栋长正在对外地居民进行电话回访,核实是否接种过疫苗,并确认接种点及接种针数。沿江街道还专门成立了5支疫苗接种巡逻队,在小区内进行巡逻宣传,构成由点成线即面的架构,坚持“拉网式”兜底。(马双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