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18岁以下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即将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7月15日11:16 |
小字号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卫健委了解到,齐齐哈尔市将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18岁以下人群,即12至17岁之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其中,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将于本月启动。

针对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齐齐哈尔市将完全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分步实施。首先,将于本月开始启动对15至17岁人群进行接种。如第一步接种工作顺利,接下来,经专家评估后,将在8月份对12至14岁人群进行接种,同时完成15至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最后,将于9月份完成12至14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同时,齐齐哈尔市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13日,齐齐哈尔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67.01万剂次、202.05万人,其中灭活病毒疫苗仅接种第一针33.79万人,接种完两针164.96万人,腺病毒疫苗3.3万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齐齐哈尔市新冠疫苗数量充足,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在工作时间内,随时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18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希望家里有12至17岁年龄孩子的家长,给予密切关注,在齐齐哈尔市下发接种方案后,及时到指定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以此更好地筑牢齐齐哈尔市的健康免疫屏障。(于淼)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