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拉尔基区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1日10:16 |
小字号

8月7日14时,尼尔基水库总出库流量由3500立方米每秒加大至4000立方米每秒,嫩江干流富拉尔基站将长时间保持高水位运行,8月10日8时水位145.31米,超警戒水位0.71米。依据《富拉尔基区洪水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该区防指决定于8月9日20时,将全区防汛IV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应急响应。

富拉尔基区以汛为令,做到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要求各乡街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值守备战,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防汛信息和指令及时传达。各乡街、社区(村)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做到全天候人员在岗,如出现洪水汛情,需在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群众进行自救及安全转移。

目前,该区已储备了编织袋4万条、彩条布48000平方米、木杆150根、铁丝1吨等防汛物资,并时刻做好防汛准备,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在最短时间内将防汛物资运送到位,确保富拉尔基区安全度汛。

在该区长青乡海格村二沟河水域,由工作人员、村民组成的巡查队,正在进行24小时的巡控值守。因水势持续走高,二沟河附近农田即将进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长青乡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准备了大量的编织袋、塑料布等物资加固民防堤坝,成功避免了粮食受灾。(马双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