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3日14:00 |
小字号

“疫情尚未结束,家人们出入小区实行扫码政策,大家要积极配合小区卡点人员扫码登记。”在拜泉县8个社区疫情防控群、业主群内,社区网格长每天早上都会提示引导广大居民,并通过网格群、疫情防控群等微信群统计摸排疫苗接种和全民核酸检测报名情况。

在做好入户动员的同时,各社区还会通过电话核实、三长入户和居民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进一步排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居民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拜泉县以服务和保障群众疫苗接种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微信群+上门宣传”“大喇叭+小喇叭”等多形式、多渠道密集发声,在走村入户、敲门吆喝中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耐心细致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通过社区门口的小喇叭、村头的广播大喇叭,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防疫宣传快板”“接地气的村干部喊话”等宣传作品,劝导群众应接尽接、能接就接,构筑免疫屏障。

此外,拜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出行困难的群众实行上门接送接种,并在接种现场开展秩序维持、爱心传递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接种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拜泉县坚持应接尽接快接,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全县乡(镇)、村(社区)网格干部按照分工分片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编织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疫苗接种责任网,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2427剂次,完成率为74.95%。下一步,拜泉县将持续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克俭、王昊)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