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获批国家级蔬菜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

2021年08月16日08:5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经商务部审核,牡丹江市蔬菜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被确认为国家级示范基地。

牡丹江市是全省出口蔬菜的主产区,每年经绥芬河、东宁等口岸运销的地产蔬菜数量有10多万吨,销售市场遍及俄罗斯、日本、韩国,被誉为“俄罗斯远东的菜篮子”。牡丹江市以蔬菜产业开发为重点,积极实施主导产业带动工程、重点项目带动工程、龙头企业带动工程、优质品牌带动工程,全市出口农产品的数量稳步增长,生产基地转型升级形成趋势。与此同时,牡丹江市对俄农业合作开发规模连续多年居全省各地市首位,形成了渠道多元、立体覆盖、错位布局、辐射内外的农产品市场销售体系,牡丹江优质特色农产品远销俄罗斯、韩国、日本、欧美等许多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牡丹江市将积极稳定蔬菜种植面积,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继续提高出口蔬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引导广大农民实施标准化生产,建立“以奖代补”机制鼓励企业和农民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提升牡丹江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努力提高全市出口蔬菜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张健 吕晓明 记者 张雪地)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