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迎旅发 最美牡丹江

牡丹江建设“创业孵化基地联盟” 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7月22日09:09 |
小字号

日前,牡丹江市人社局举办市级孵化基地认定暨“种子资金”项目评审活动,市人社局、财政局、科技局共同推荐5名创业领域专家,认定2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扶持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

活动现场,两家公司分别介绍了运营管理、资金投入、孵化绩效等情况,经过资格审核、项目路演、答辩评分,2家创业孵化基地通过评审,分别获得10万元和8万元的孵化奖励补贴。一家公司成功加入“牡丹江市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目前联盟内已有6家人社部门认定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为联盟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孵化基地评审后,随即开展了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评审。5位专家按照商业模式、技术含量、营业收入、吸纳就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考核,4个优秀项目进入最终评审环节,涉及商务服务、家庭农场、绿色食品营销等领域,获得24万元的创业项目补贴。答辩环节后,评审专家对每个创业项目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对项目的发展前景提出期许,鼓励大学生将政策红利变为发展动力。

自“牡丹江市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组建以来,市人社局积极发挥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培训基地聚集发展,为创业者免费提供经营生产场地,开展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市场开拓、事务代理、滚动孵化等服务,指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社会化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对接机制,开通大学生创业项目从高校转移到社会的“绿色通道”,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继续留牡创业,促进创业成果转化,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姜健 记者 赵文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