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8月20日起黑龙江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降至58元

2021年08月1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8日电 (王莹)为进一步服务好新冠疫情防控,近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会同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调整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定项目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哈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测定价格调整至58元,继续保持在全国较低水平,2021年8月20日起执行。

据悉,今年以来,省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核酸检测降价准备。通过开展新冠试剂集中带量采购、邀请新冠试剂生产企业到黑龙江省平台挂网、联动全国最低价挂网等措施持续推动新冠检测试剂降价。同时,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公立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公益属性,采购价格适宜的核酸检测试剂,多渠道降成本、提效率,为持续推动医疗机构降低新冠肺炎核酸测定项目价格创造空间。

《通知》要求,各地根据价格管理权限,参照在哈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的价格标准,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