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1年08月20日18:56 |
小字号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学史力行提出的“三个力行”重要论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结合政府系统实际,以学促干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江落地生根。

胡昌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提出的“三个力行”重要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价值追求和崇高品格,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胡昌升强调,学史力行要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西藏考察时对“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校准政治坐标,把牢政治方向,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胡昌升强调,学史力行要同为民服务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更多关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项专项行动以及省政府网站网民留言反映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作出回应,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胡昌升强调,学史力行要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发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把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和“十个新突破”目标落到实处,加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李海涛、王永康、徐建国、李毅、杨博、王冬光参加会议,孙东生列席会议。(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