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时速250公里!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试运行

2021年08月1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时速250公里!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试运行【1】
时速250公里!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试运行【1】

人民网哈尔滨8月19日电 (王莹、苏靖刚)8月19日8时16分,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牡丹江站驶出,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进入了运行试验阶段,预计9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牡佳高铁先行工程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工,2020年11月全线铺轨贯通,共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等7座车站,除牡丹江、佳木斯为既有车站外,其余均为新建车站。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佳高铁试运行阶段,铁路部门将开展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行车等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据介绍,试运行前,铁路部门开展了线路联调联试工作,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共294列次,检测总里程达96789公里。经过对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方面的动态检测和调试,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均得到了优化,为运行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由原勇、张斌、人民网王莹拍摄。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