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北安生态美 白鹭翩翩入“画”来

2021年08月19日19:2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北安生态美 白鹭翩翩入“画”来
黑龙江北安生态美 白鹭翩翩入“画”来

人民网哈尔滨8月19日电 鸟儿是生态环境的“晴雨表”和“监考官”。在黑龙江北安市主星乡,群群白鹭在清风中展翅秀舞姿,在水陆间追逐互嬉戏。周边自然美景与嬉戏的鸟儿相映成趣,形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 。

近年来,北安市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严格实施生态保护,丰富的林草资源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的栖息、生存提供了条件,特别是吸引了各种珍稀野生鸟类迁徙北安。几年前,东胜乡万亩水稻基地就已成为东方白鹳的栖息地。

如今,主星乡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安家落户,尤以白鹭为多,其中还不乏稀有的灰鹭和苍鹭。它们白天出去觅食,傍晚则回到主星乡东星水库歇息。也因为这些大自然的精灵,美丽的主星乡平添了无限生机。(韩婷澎、王宇、李新鹏)

图片由北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