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设立“劳动者港湾”暖心服务大众

2021年08月31日18: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1日电 2018年,中国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品牌正式对外发布。三年来,中国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切实为劳动者打造“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暖港湾。

便民的港湾

王桂莲是哈尔滨市的一名环卫女工,每天中午休息时,她都会和同事拿着饭盒走入建设银行哈尔滨南岗支行的“劳动者港湾”,用微波炉将饭菜加热,吃上一顿热乎午饭。王桂莲说,自己很早就听说建行的“劳动者港湾”非常暖心,饮水机、充电器、微波炉、放大镜、拐杖等近20种便民用品一应俱全,但她从不好意思进去休息,害怕妨碍工作人员办业务。“没想到建行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总是主动招呼我们进来休息,还亲自帮我们倒水热饭。以前每到中午,我总是随便买点干冷食物对付一口,有了‘劳动者港湾’,我和同事能吃上热乎饭了。”

在建行农垦分行营业部,快递员张金庆同样对“劳动者港湾”赞不绝口。张金庆说,“我们干快递的就怕手机没电,联系不上收件人,要发件的客户也找不到我们。建行的‘劳动者港湾’里有充电器,这可帮了我大忙了,手机没电了就往这跑,节约了不少时间。”

暖心的港湾

如何让老年人搭上智能化金融服务的“数字快车”,享受便捷生活?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应用“劳动者港湾+”在线上线下均推出了系列适老服务举措,努力让老年人获得暖心、贴心、省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验。

“你好,我有一笔存款到期了,想让家人去取,但我把银行卡密码忘了,这可咋办?”近日,建行牡丹江分行东安支行接到了储户徐女士的电话。徐女士年过古稀、卧病在床,无法亲自去银行取款。东安支行负责人刘跃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和同事为徐女士提供“上门服务”。

刘跃说,“为了确保客户账户的安全,社保卡激活、银行卡修改密码等业务,按照规定需要本人来银行办理,但一些老人由于年龄、身体的原因不方便来银行网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提供上门服务,提前和老人约好时间地点,上门核实其身份和意愿。”刘跃和同事的暖心服务,让徐阿姨和家人为之动容。

建行大庆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劳动者港湾’,除了提供便民物品和设施外,还结合周边老年客群多的情况,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电话网络诈骗防范等方面的专题活动。”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日益发展,其服务的半径和内容也在不断增加。建行黑河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在护士节当天与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举办插花活动,为医护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建行齐齐哈尔泰来支行将“劳动者港湾”与“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有效融合,为农户提供直达村口的金融服务;建行牡丹江分行的“劳动者港湾”服务队则前往儿童智能开发中心,为自闭症患儿庆祝生日……

深度融合的港湾

建行黑龙江省分行渠道管理部总经理姜振东介绍,“劳动者港湾”不仅针对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劳动者,还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便利暖心服务。

为方便大家了解“劳动者港湾”服务资源,该行推出了“劳动者港湾”手机APP、掌上网点、建行到家等线上服务,公众通过浏览、搜索、导航、咨询等功能,可快速查找附近网点信息。“我们要把‘劳动者港湾’打造成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和‘暖心窝’。”姜振东表示。

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在黑龙江省已建成398个“劳动者港湾”,服务户外劳动者500万人次,帮助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318万人次。同时,通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活动,“劳动者港湾”触达消费者783万余人次。

下一步,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将持续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深耕网点周边社区,丰富服务功能,实现港湾与智慧政务、养老医疗、生活便民、抗击疫情、特殊群体、文化服务、脱贫攻坚的融合,打造有智慧、有温度的惠民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加暖心的直达服务。(李熙爽、秦薏颜、韩扬)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