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五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创雪城”项目对接推介会举行

2021年07月26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6日电 (李熙爽)近日,“邮储银行杯”第五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创雪城”项目对接推介会在牡丹江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创新创业青年代表、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文旅产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各市(地)各高校团干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邮储银行杯”第五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筑梦龙江 创赢未来”为主题,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全省20余所高校400余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复赛线上答辩、线下天鹅双创训练营、决赛现场路演等环节,最终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三个竞赛项目组别,分别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赛事总奖金创历史新高近20万元。

本届大赛旨在挖掘省内成熟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青年,搭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资源对接、展示合作平台,引导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为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积极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通过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系列品牌赛事,选树青年创业先锋,为广大龙江青年投身创新创业提供舞台和土壤。2015年以来,“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举办5届,吸引全省近4000个青创项目、1万余名青年参赛,在激发龙江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龙江青年创业热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省赛挖掘,黑龙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创项目,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3金3银9铜的骄人战绩,充分展现了龙江青年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成果。

图片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