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今夜,璀璨牡丹江!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在镜泊湖畔华彩绽放

2021年09月0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夜,璀璨牡丹江!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在镜泊湖畔华彩绽放
今夜,璀璨牡丹江!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在镜泊湖畔华彩绽放

人民网牡丹江9月1日电 (杨雪楠、韩婷澎、苏靖刚)酷热褪去,金秋送爽。9月1日晚,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牡丹江市镜泊湖畔华彩绽放。

今年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镜泊胜景·林海雪原”为主题,充分呈现当地资源禀赋特点和旅游产品特色,牡丹江市集中推出了5大主题29个观摩项目,力求让与会嘉宾和各方游客感受一个“不一样”的牡丹江,全面展示黑龙江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机遇。

秀美镜泊,湖面如镜,在中国最大玄武岩火山堰塞湖——镜泊湖中,一个巨大的圆型舞台悬浮在湖面上。现场的屏幕使用通透式设计的网格屏,一个主屏和十二个竖屏代表着黑龙江省十三个地市,现代化声光电技术与如画的实景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一幅绚丽的镜泊画卷。

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牡丹江市气象指数绿皮书》,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协会宣布镜泊湖风景名胜区为“中国(夏季)森林康养高峰论坛永久会址”。

在文旅推介环节,情景表演再现了火山堰塞湖镜泊湖水火交融、“雪城”牡丹江雪中神韵和渤海古国曾经的辉煌。

旅游目的地宁安市、林海雪原景区、威虎山影视城、小提琴音乐长廊、吊水楼瀑布、牡丹广场、绥芬河市分别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完成各具特色的旅游推介。

从2018年到2021年,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已经来到了第四站——“雪城”牡丹江。

为了这一刻的到来,等待已久的牡丹江已经做足准备。

2020年9月,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从黑河传递到牡丹江,享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的牡丹江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承办地”和“立标打样”工作要求,举全市之力承办一届“特色鲜明、近悦远来、创新创业、兴市惠民利企”的旅发大会。重点推进各类文旅融合项目42个,总投资104.7亿元,大会观摩项目达29个。所辖10个县(市、区)累计谋划实施涉文涉旅项目66个。同时,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供给,新开发生态休闲游、风情民俗游、科普研学游、冰雪休闲游和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游、休闲娱乐游等7大类66个旅游产品(线路),形成了县县有特色、区区有亮点、处处皆精彩的产业发展格局。

在9月1日至9月3日旅发大会举办期间,游客可在牡丹江市品味浪漫雪城的时尚生活,领略镜泊飞瀑美景与千年渤海古国文化的交融碰撞。在林海雪原里追寻英雄的足迹,体验红色文化的激荡与豪迈,身临其境地感受“镜泊胜景·林海雪原”的神韵。

图片由人民网杨雪楠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