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哈尔滨举行

2021年09月0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雪楠摄

人民网哈尔滨9月8日电 (杨雪楠)9月8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情况,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介绍。

由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第五届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哈尔滨举行。本届美食节的主题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升级,赏美景、品美食”。

本届中国美食节主展馆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将突破5万平方米,预计总参展企业近500家,展位数近900个,专业观众预计达到近3万人,观众人次将突破12万人次。开幕式将在太阳岛举办,并举行“美食岛”授牌仪式;还将打造北大荒、老字号等特色美食展示,组织餐饮企业花车巡游、迷人哈夏美食文化表演、国内名厨现场制作展示等活动,展现不同特色的美食,同时组织哈尔滨名菜锅包肉现场制作表演,设立网红宣传角,为游客提供赏美景、品美食的旅游打卡地。

在中央大街分会场,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举行“必吃街”“必吃店”授牌仪式,开展餐饮企业花车巡游、国外大厨现场制作表演、大师教你做西餐、西餐企业展示展销、群众艺术表演等活动 。

在中华巴洛克分会场,将举办集本外埠特色小吃于一体的“关东小吃节”、中医药膳食推介、民俗和非遗文化展示等活动,举行“小吃区”授牌仪式,充分展示哈尔滨的人文、民俗底蕴和哈尔滨市民的热情好客。

在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将举办第五届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外埠地标美食展、“舌尖上的北大荒”专场技能大赛,积极营造舌尖上的商机。还将召开2021中国餐饮业品牌大会、黑龙江及哈尔滨餐饮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绿色食品食材招商洽谈推介会、2021首届中国烧烤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饭店协会烧烤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中国饭店协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2021年会、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东北站暨第十三届中国名厨大会、2021中国绿色消费节东北站,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模式,为国内外餐饮业搭建洽谈会商、对接合作的桥梁。闭幕式将发布“哈埠菜20强”“哈埠名小吃10强”名单。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