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哈拉新村和扎龙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9月13日10:46 |
小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和铁锋区扎龙镇在列。

此次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的铁锋区扎龙镇,属于中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气候差异显著;境内主要有乌裕尔河、扎龙湖、克钦湖、仙鹤湖、东旱潭、南旱潭等自然水面。

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70%的村民为达斡尔族,是以达斡尔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村落。这里以达斡尔族文化为主,拥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族以其采摘、渔猎、农耕、放牧等多元物质文化特质著称,在文学、艺术、宗教、体育、饮食、服饰、节日、习俗等方面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记者 于淼)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