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企动态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品质提升工程收费站站区路面改造项目顺利完工通车

来源:龙江农投
2021年09月23日14:19 |
小字号

2020年以来,交投集团开展了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升级改造项目,黑龙江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代建+监理模式进行项目建设管理。近日,长江路收费站正式开通,标志着项目整体顺利完工通车。

长江路收费站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品质提升工程收费站站区路面改造项目共涉及哈尔滨至黑河、哈尔滨至绥芬河、牡丹江至西湖岫、哈尔滨绕城高速沿线59处收费站,项目主要包含水泥混凝土路面修补、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ETC车道扩宽、收费岛改造建设、新建人井、入口治超系统和岛头户外显示屏增设、收费站车道调整,以及出口计重设备、收费亭、路侧护栏、移动护栏、轮廓标、隔离栅更换等工程。

在施工过程中,收费站改造项目采用了多种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开启了龙江交通建设智能化、科技化施工的新篇章。一是ETC收费岛首次采取装配式预制进行施工,进一步确保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二是项目首次采用交投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型收费亭,实现了运行智能化、管理高效化、环境人性化;三是收费岛岛面首次采用防滑彩色陶瓷颗粒,以醒目的色彩和超强的耐磨性,在强化出入站车辆安全警示的同时,确保人员通行安全,美化收费岛岛面景观环境。

焕然一新的收费站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收费站状况各异,项目建设管理难度大。工程监理公司精心谋划、严密部署,挑选精兵强将组建项目代建办,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明确职责分工、提前启动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交警、高速运营等各方面进行协调,日夜奋战、分秒必争,在有效施工期内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着力改善了收费站工作环境品质,全面树立了龙江交投铁军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交投铁军的建设速度和责任担当。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