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绥化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绥化日报
2021年09月15日08:33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百姓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从看得见的变化抓起,紧紧围绕城市管理提标年行动,纵深推进城区“硬化、净化、序化、美化”提标升级,用“绣花”功夫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狠抓“硬化”,力促城区路面大改善。着力打通“断头路”,完成了黄河路花园街至绥胜干渠的全面贯通,大大提高了市区通往经开区的通行效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确定了致富路等7条道路状况较差、群众反响强烈的老旧小区胡同实施改造,概算投资1400余万元,目前已进入了紧张的施工阶段。这个局还组织人员和机械力量,加强道路日常修补和养护,年初以来,共维修步道板和破损路面3万余平方米、道路灌缝17万延长米,对110条主次干路和巷路破损倾斜的路缘石进行扶正或更换,清掏了182公里的排水管线,道路状况明显好转。加快道路升级改造进程,今年重点对广盛街和广源街两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开始现场施工,两条道路全长3470米,概算投资2800多万元,预计10月中旬完工。

狠抓“序化”,力促城区秩序大改观。强化市容整治。通过先规范、后管理、再执法的手段,集中整治“三乱”、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章停车等“城市病”,加大临街两侧各类影响市容观瞻的“乱点乱象”的清理力度,全面规范沿街工地围档设置,加大渣土运输车辆治理管控,大力清理违法建设,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私接烟道填埋行动和空中垃圾治理。目前,累计清理“三乱”2.7万处、流动经营1500余处、占道经营980余起、违规占道车辆200余台、流动商贩420多处,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强化市场管理。在西市街新建了两所水冲式公厕,金华街新建了一所公厕,有效缓解了群众如厕难问题。完成了西市街路面升级改造,新增摊位370余个,开通了兴旺路市场,并为残障人士调剂了27个摊位。同时针对群众反映马路市场占道严重的问题,将城区原有12个“马路市场”压缩至7个。强化停车秩序管理。通过对人行步道板施划停车位着力解决停车秩序不规范问题,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停车,目前已在康庄路、中兴大街等18条主次干路上施划停车位8600多个。今年拟建4处停车场,已有2个停车场完成立项,通过改造广源街和广盛街,还可增加停车泊位1300余个。

抓“净化”,力促城区卫生大提升。这个局以“治脏”为重点,启动了“本色”行动,全面加大道路洗扫力度,每天出动24台机扫车分三班倒进行巡回洗扫作业,并对临街建筑物和构筑物立面、隔离带、路牙石进行全面冲洗,确保路面净、无灰尘、见本色,开展了出城口和城乡接合部集中治理,启动了三爱垃圾填埋场封场工作,已经完成了封场设计。

狠抓“美化”,力促城区环境大提高。立足打造“业城融合、清新绥化”这一定位,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全力抓好城区街路、广场绿化的抚育养护,累计新植乔木2万余株、灌木20余万株、花卉200余万株、铺设草坪3000多平方米,大型彩化亮化景观小品20余处。完成了城南河滨水公园、农科所绿地、康庄路三精制药带状绿地3个公园建设。加快城区主次干路的绿篱修剪,循环不间断修剪草坪,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在凤凰城、黄河南路、府前广场和火车站4处重要节点设置了彩化景观小品,增加节日气氛,城市景观效果凸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动城南河和绥胜干渠综合治理工程。以“景区”标准抓好公园日常管理,提高公园品位。加强街路巡察,及时更换破损路灯和配件,保证路灯亮灯率,扮靓城市夜空间,方便群众出行。(记者 许宏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