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公共交通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加大消毒频次、及时疏导限流

2021年09月24日12:2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杨雪楠、王莹)9月24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哈尔滨市交通局副局长王志刚通报了哈尔滨市公交车、出租汽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防疫情况。目前,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督导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网约车)等运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全。

在常规公交方面,全市公交企业及线路坚持运营车辆“每班次消毒、开窗通风”,设立专人重点对车内服务设施进行擦拭消毒,切实做到“消毒无死角”。一线职工加强自身防护,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并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

在出租汽车(网约车)方面,要求驾驶员每天2次对车内服务设施进行消毒,车辆每乘次开窗通风运行。驾驶员营运过程中佩戴口罩。

在轨道交通方面,地铁1号线、2号线以及3号线1期沿线46座车站每日进行擦拭及喷洒消毒,对乘客频繁接触的车站设备和区域,加大消毒频次。每日对回库列车进行全面消毒,车站设有专人维持乘客排队间距,并引导乘客测温、安检。客流密度过大时,及时采取疏导或限流措施。一线员工上岗佩戴口罩,每6小时进行1次体温监测。同时,在完成上述各方面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市交通局还要求行业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哈尔滨市交通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地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扫码乘车。乘坐出租汽车(网约车)时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