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2021年09月3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30日电 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截至9月30日,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128列、发送货物301688标箱。其中,去程中欧班列开行1469列、146530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2%、21%;返程中欧班列开行1659列、发送货物155158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5%、41.2%。与去年相比,提前近两个月完成3000列任务,班列开行数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据悉,满洲里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通达欧洲13个国家,主要集货地包括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覆盖天津、长沙、广州、苏州等60个城市。满洲里站积极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与海关、货代公司等联检联运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每日与俄铁站长间的对话,及时解决中欧班列在通关运输上的相关问题,对中欧班列实行“一日一图”动态掌握班列运行状态,严格执行“班列优先、先到先换、先换先返”的运输组织原则,保障中欧班列开行质量,缩短中欧班列在口岸站停留时间。

据悉,铁路部门充分挖掘运力资源,利用宽轨国货场区接车能力,可将入境中欧班列直接接入,取送集装箱作业时间与过去相比减少三分之二,班列调车作业时间进一步压缩,提高中欧班列调车作业效率。满洲里铁路口岸各项扩能改造也在有序进行,国际集装箱货场扩能改造工程预计2021年11月下旬完成吊车主梁结构架设工作,2021年底完成环场道路铺设和线路基础等施工项目,改造完成后的国际集装箱货场将进一步释放运输能力,有效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王莹、果乃轮)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