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1

“十四五”开局 奋进的中国(黑龙江篇)

2021年07月26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五”开局 奋进的中国(黑龙江篇)

  投资兴业,就来龙江。

  迈入“十四五”,黑龙江省瞄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全力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激发市场内生动力,增强投资信心,塑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新环境,助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近年来,在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支撑促进下,黑龙江优质资源集聚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水平整体改善,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更多世界一流企业选择黑龙江,一大批重大投资项目落地黑龙江,能源、文旅、现代农业等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在黑龙江加速成长。

  黑龙江,未来可期。

  ① 在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赫哲新村,身着赫哲族传统服装的群众正愉快地交谈。

  ②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夜景。

  ③ 在黑龙江省 “百大项目”之一——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黑河站施工现场,一位焊工正在作业。

  ④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美丽夜景。

  ⑤ 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装置。

  ⑥ 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46种政务数据的打通将公证机构人工核查周期缩短至几秒。图为市民正在窗口咨询业务。

  ⑦ 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黑龙江大桥,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及“龙江丝路带”建设增添重要跨境通道。

  ⑧ 在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繁忙的施工现场,建设人员正在组装百吨级吊车。

  ⑨ 新老松花江铁路桥。

  ⑩ 今年上半年,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持续高位运行,至6月底,经由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达214列,与去年同期进出境中欧班列80列相比,增幅达167.5%。图为绥芬河站。

  数据来源: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