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1日08:0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0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莹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抓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强功能、抓基本、重创新、增活力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高校基层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完善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完善评价体系,强化队伍保障,巩固民办高校党建成果,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等6所高校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记者 那可)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