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 守牢金融安全底线

2021年10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5日电 (王莹、苏靖刚)10月15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根据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日”网络安全宣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营业大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人民网 王莹摄

在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营业大厅,工作人员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向更多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客户金融安全意识,同时,我们也会在系统设计、产品研发方面把安全放在首位,从源头上做好安全防护,让广大客户安全使用金融产品。”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王昕宇说。

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人民网 王莹摄

此次活动制作了金融安全知识展板、展架、条幅、道旗等50余个,印制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1500份,客户、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作为“金融日”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部分银行营业厅设立网络安全宣传主题银行,营造金融网络安全在身边的氛围,使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和体会到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人民群众了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搭建共享平台。

“金融日”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石晓平摄

全省银行业各级分支机构进乡村分发宣传材料并讲解。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供图

此外,全省银行业各级分支机构还在营业网点、乡村、商圈等场所设立宣传台,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拉近金融网络安全宣传与百姓的距离,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能力。最终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铸起金融网络安全防线。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