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新型林场建设示范点在伊春溪水林场揭牌

2021年10月1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春10月14日电 (杨雪楠)金秋十月,林都伊春层林尽染。10月14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伊春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建林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黑龙江省新型林场建设示范点在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公司溪水林场分公司揭牌。

伊春是我国开发较早的重点国有林区,也是全国最大的森林城市,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天然红松原始林群落。近年来,伊春市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转型发展之路,推动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林业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了伊春担当与作为。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局市项目合作机制,立足伊春林业资源优势,突出生态优先,着眼产业发展,按照相向而行、放管结合、合作创新原则,深入实施“4+17”保护利用工程(“4”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林业和草原资源保护、推动林草资源价值转化、推动统筹保护利用能力提升四个方面,“17”即17项具体合作载体和项目),全力推动林草行业资源价值转换,努力探索开辟生态保护优先、林草行业资源高效利用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黑龙江省林草局正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全省新型国有林场建设。采取试点先行、统筹推进的方式落实,各市(地)将至少选择1-2个基础条件相对较好、创建积极性较高的国有林场作为试点单位,争取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产业兴、职工富、生态美的新型国有林场。

此次,双方启动“局市合作”,以国有林区新型林场示范点建设为着力点,加速推进国有林区转型发展,努力打造全省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先行区、国家级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不断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由人民网杨雪楠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