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1年10月1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4日电 (韩婷澎、苏靖刚)10月14日是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六大主题日”中的“法治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黑龙江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在全省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内,哈尔滨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为在校大学生讲解规范上网行为、抵制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内容。“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学校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学生疑问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学生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哈尔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孟祥国说。

14日10时,由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组织的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船舶电子大世界门前举行。活动现场,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60余名会员企业代表把协会精心制作的画册、书签、环保袋等宣传品向过往市民派发,并不时向驻足台前的市民讲解网络安全常识,提醒市民防范手机应用等网络安全风险。

黑龙江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安全管理支队支队长张磊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公安网安部门组织开展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各市(地)、县(市、区)两级网安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服务人民群众一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结合网络化生活场景,宣讲《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安全法律法规。集中宣讲“净网2021”专项行动和群众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例事件,强化公民守法意识、震慑犯罪分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按照公安部和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基础工作相结合,立足网上政治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和网上公共秩序,着力提升“技术攻坚”“情报引领”“预警预防”专业能力,以“净网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高压严打、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侦办涉网络犯罪案件13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46人。

图片由迟宏波、人民网韩婷澎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