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镇颗粒满仓秋收忙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5日13:22 |
小字号

当前,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镇进入秋收生产关键时期,扎龙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抢抓晴好天气、压实生产责任,上下齐心协力抢前抓早、应收尽收,确保高质量实现丰产丰收。

为掌握秋收进度一手情况,扎龙镇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检查指导秋收生产和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及时解决秋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秋收生产。扎龙镇乡村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实时为各村发布天气状况,指导农户合理规划秋收进度,为秋收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针对今年降雨量大、田间地块道路泥泞等情况,扎龙镇各村不分昼夜抢修田间路,拉石垫路、卸沙保路,打通了粮食运输“生命线”,为收割机械顺利进田提供了保障。同时,各村以网格为单位向村民宣传普及秋收期间农机安全、防疫安全、防火安全等农业安全生产知识。网格长加大巡查力度,为村屯农机车辆粘贴反光标识,督促驾驶员对农机车辆的性能和状况进行自检自查,严禁农用机械带“病”作业,确保秋收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大型收割机开足马力在地里穿梭,拉运车辆紧随其后,确保及时晾晒储存,秸秆综合利用及还田工作也在同步推进。目前,扎龙镇10.79万亩粮食作物及经济作物的秋收已过半,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秋收任务。(王一博)

(责编: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