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2021年前三季度牡丹江市财政收入增长近三成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0月27日09:20 |
小字号

10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获悉,年初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抓新机、开新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坚持依法治税管费,规范非税收入征缴行为,深入挖掘增收潜力,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及时入库,实现财政收入增长近三成,为“十四五”开局以及实现全年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市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前9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亿元,同比增收9.9亿元,增长27.5%。从收入级次上看,市本级完成24.1亿元,增长33.3%,增收6亿元,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6.7个百分点。其中,镜管委增长1.4倍、东安区增长72%、市直增长59.6%、西安区增长11.3%、爱民区增长8.1%、市开发区增长4.1%、阳明区增长1.2%;县(市)级完成21.9亿元,增长21.8%,增收3.9亿元,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8个百分点。其中,海林市增长40.3%、绥芬河市增长26.2%、穆棱市增长25.6%、林口县增长13.7%、东宁市增长10.9%、宁安市增长5.9%。

从收入构成上看,全市地方税收完成27.1亿元,增长13.2%,增收3.2亿元,拉动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8个百分点。

据介绍,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保障财政收入实现应收尽收。下一步,全市各级政府及财税部门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奋进,始终把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应收尽收,加快招商引资、培育壮大财源、努力增收节支,为高质量实现全年财政收入目标而努力。(王明非 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