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今年牡丹江市造林6.6万亩 超额完成工作目标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0月21日10:31 |
小字号

记者10月19日从牡丹江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以来,市林草部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挖掘潜力,因地制宜,集中力量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实际完成造林面积66138.05亩,超额2.49%完成了全年造林工作目标,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保护牡丹江优良的生态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今年牡丹江市计划造林面积为65973.7亩,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下,实际完成造林面积66138.05亩。其中,营造防护林42850亩,包括人工造林12450亩,封山育林30000亩,退化林修复400亩。牡丹江市还利用中央财政补贴资金造林5900亩,建设储备林基地11290亩,完成村庄绿化建设任务6098.05亩。通过动员农村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工作,今年牡丹江市建成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7个。与此同时,全市城乡居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今年义务植树202.57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2个,面积达到723亩。

从具体做法看,今年牡丹江市积极落实国家、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精神,把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纳入本地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制定了《牡丹江市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各级政府通过签订责任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了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负责的造林绿化工作格局。各县(市)区林草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人员到位、技术到位、指导到位“三个到位”,栽植地点落实、负责人落实、苗木落实、各项技术措施落实、管护责任落实“五个落实”等措施,迅速落实造林地块,进一步提高全市造林绿化质量。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今年牡丹江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三北防护林、中央财政补贴、储备林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资金,强化各级政府对造林绿化的资金投入,同时通过招商、合作、包装项目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和个人继续加大对造林绿化的人力物力投入,汇聚各方力量,超额完成全年造林目标。(袁金坤 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