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10月30日哈尔滨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例阳性感染者

2021年10月3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31日电 (杨雪楠)10月31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通报,10月30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香坊区。平房区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

该病例10月15日晚乘K7031次列车前往黑河市爱辉区,10月17日晚乘K7032次列车返回哈尔滨;10月21日乘K7031次列车再次前往黑河市爱辉区,10月24日晚乘K7034次列车返回哈尔滨,10月28日向社区报备,当日社区对其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10月29日核酸采样,10月30日早核酸检测结果呈初筛阳性,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对确诊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10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香坊区恒大时代广场一期。

截至10月30日24时,累计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9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56人。核酸检测1126人,结果阴性46人,待出结果1080人,待采样21人。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