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04日08:3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3日,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研究部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树立职业教育是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黑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等重点任务,围绕新兴产业和短缺学科优化学科设置和专业结构,强化国际合作,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哈尔滨市、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等7家单位会上作经验介绍。(记者 那可)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