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兆力:压实责任查缺补漏 精准快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1月04日09:24 |
小字号

11月3日晚,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王兆力强调,要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强化、落实上再加力,坚持“早、快、准、严、细、实”,持续查缺补漏,更加精准快速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孙喆、代守仑、郑大泉、龚夏梅、程晓明、梁野、刘兴阁、闫红蕾、孙永文、卢俊、郑国志、陈远飞、智大勇、刘亚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力抓好流调溯源,与病毒赛跑,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通报,对风险人员快速隔离、快速转运、快速检测。要把密接、次密接以及风险人员找全、找准,做好滚动摸排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漏洞,既不能漏掉一人,也不能“降格”“加码”。要强化隔离管控,人员闭环转运要及时、保持动态清零,确保应隔尽隔、一个不落。提前做好隔离点相关准备,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切实做好垃圾处理、消杀、污水处理等工作,加强人员配备,坚决避免隔离点交叉感染。强化隔离点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强数据整合、实时共享、工作协同,提高信息传递的速度和精度。

会议强调,当前,要加强对疫情的及时跟踪和科学研判,优化核酸检测工作,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底线,提升药店、诊所、发热门诊等“哨点”预警监测敏感性。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查缺补漏,做好相关督查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筑牢防线。要坚持精准防控,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既不折不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要尽可能减少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做好隔离群众的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服务保障,注重人文关怀,强化精细服务,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机场车站、小区村屯等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关心关爱奋战在医疗单位、核酸检测点、疾控机构、基层社区、入境口岸等一线的防疫人员。要把信息化建设贯穿疫情防控全流程,着力打造全面覆盖、互联互通、高效快捷的信息化网络体系。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干,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把工作想得再细一点、抓得再实一点,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