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农村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06日07:4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5日,黑龙江省农村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全省农村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玉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农村已进入冬闲季节,农村地区聚集性、输入性、关联性疫情传播风险增大。要充分认清当前农村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时刻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最高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农村地区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大排查,强化哨点排查、定期排查、包保排查和群防群控排查,严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聚集活动、交通关口、农村集市,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落靠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抓好宣传引导,坚决守住确保生命安全、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疫情外溢的底线。(记者 那可)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