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全力打好“秋冬季总攻”助力项目建设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1月09日10:40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相关部门获悉,为抓好经济发展这个最大实事,点燃省市“百大项目”建设这个重要引擎,全市上下正以推进省市“百大项目”建设为牵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锚定目标、跳起摸高,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冲刺四季度,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全力以赴实现“四季胜、全年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以办好旅发大会为总抓手,着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接续推进“冬季会战”“春季开工”“夏季会战”,省“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居全省前列,市“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创近年同期最高水平,跑出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

当前,牡丹江市正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合理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秋冬季总攻”,尽可能完成更多的实物量,人人身上扛指标、担任务、抓推进、促落实,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精心精细做好项目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应统早统、应入尽入。

为高质量开展项目建设“秋冬季会战”,牡丹江市正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好规划、土地、环评等要件准备工作,为明年春季集中开复工打好基础。牡丹江市还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密切跟踪旅发大会项目,争取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框架协议项目变成签约项目,做好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文章,优化营商环境,带头践行“四员”理念,建立亲清政商关系。

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打好“秋冬季总攻”,践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报,持续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在建项目竣工、建成项目投产;提前谋划好“冬季储备”,抢前抓早做好明年新一轮“百大项目”储备工作,充分挖掘牡丹江资源区位等比较优势,谋划储备一批在全省排得上、叫得响的立市型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做到逐个跟进、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将项目建设成果如实完整全面的展现出来,真正实现项目建设“四季胜、全年红” (记者 付宇 王雅萍)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