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经开区、平房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暨新项目签约仪式

2021年10月2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杨雪楠)10月28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市平房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暨新项目签约仪式。

进入10月,哈经开区、平房区迎来了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丰收季”,截至目前,已有运达风电、鑫华航空、华兴玻璃等11个重点项目投产运营,总投资28.5亿元;安宇迪航空、益海嘉里面粉二期、秋林食品等5个重点项目计划年底前投产,总投资9.7亿元。其中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风力发电机组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填补了区域内新能源产业的空白。哈尔滨鑫华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航空零部件加工及装试配套项目、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热固性预浸料生产建设项目、哈尔滨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大型飞机工艺装备制造生产线项目、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航空产品产能提升项目,进一步将区域航空产业做大做强。哈尔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总规模60万吨/年智能绿色轻量化玻璃瓶生产基地项目,对区域食品产业链进行了补链强链。浙江运达哈尔滨风力发电机组装备制造基地、一汽集团格拉默高端座椅、安宇迪航空工业大型航空产品制造中心等7个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展现了“哈经开速度”,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新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国能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等与哈经开区、平房区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总签约额125.15亿元,产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为全区架构“四梁八柱”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色彩。

据介绍,哈经开区、平房区深耕产业三十载,始终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战略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抓招商强后劲、抓服务优环境,不断推动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近五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推进省市重点产业项目119个,总投资648.5亿元,连续五年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100%,投资完成率超100%。

图片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