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三个强化”全面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1日10:30 |
小字号

拜泉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超前谋划,迅速行动,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通过“三个强化”,全面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为196名黑河市隔离转运人员提供保障。

强化规范管理

研究制定《拜泉县应对黑河市转运隔离人员工作方案》《拜泉县接收黑河市隔离转运人员工作流程》,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认真落实“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按标准配备了专业医护、防疫人员,加强“五位一体”工作人员培训, 加强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每日开展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垃圾规范化处理等工作,确保被隔离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强化服务保障

对隔离点进行大排查,按规定对通道、排风口进行封堵,地面铺设地板革,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室外设置隔离警戒区域。启用5个集中隔离宾馆,备用宾馆3个。按照“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每个隔离点由一名县领导包保,一名机关干部任组长,成员由两名公安干警、四名医护人员、两名社区干部、两名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每个隔离宾馆管控班组共12人。另外,在每个隔离宾馆管理群里增派一名专业技术人员给予业务帮助指导。

强化人文关怀

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安排专人负责物资保障,每个房间均配足日常生活用品,实行一日三餐送餐服务,蔬菜、水果、牛奶、鸡蛋、肉类等食材供应充足,饮食种类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此外,拜泉县建立了隔离人员微信群,有问题及时沟通,了解实际需求,提供心理疏导,解决困难诉求,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克俭、王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