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伊春:“三大改革”蹄疾步稳 老林区焕发新活力

丰林直播让大山的产品走向全国

来源:伊春日报
2021年12月07日15:32 |
小字号

东北小镇五营加工的火腿、特有的野生蜂蜜;久负盛名的蓝莓及蓝莓加工产品蓝莓酒;营养价值极高的红松的种子松子……这些名不见经传,但却极受消费者喜爱的山特产品,经丰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传播,已成为“网红必打卡”的抢手货,风靡全国,深受消费者喜爱。

丰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成立

“丰林县生态环境优越,物产也很丰富。但是受制于地理位置偏远,加之过去销售渠道单一,致使好的产品少为外界所知。”丰林县五营镇党委书记王浩说,丰林县将目光聚焦于电子商务,于今年2月出台了《2021年丰林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决心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培育和凝聚电商人才,促进创业就业,以此推动丰林县经济转型发展。

3月3日,丰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始运营,通过开展企业产品对接、本地电商培训、直播电商销售等工作,与30余家伊春的企业和农户达成合作,精选产品100余件,并推出“故乡丰林”“酿蜜师”等自有品牌的伊春特产,让伊春的好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有效地促进了当地企业和农户的销售。各项销售额稳步增长,截至10月18日,累计销售额达2200万元。目前,木耳和大火腿均为抖音爆款类排行榜第一名。

现在最畅销的“故乡丰林”五营大火腿,每天发货2000多根,自直播带货以来,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9万斤,直播时经常出现火腿被抢购一空的情况。

直播带货 小电商走出大市场

电商中心筹备伊始,丰林县实施市场化运营,引进具有电商实操经验的返乡创业企业市新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电商中心的日常运营及人才培养工作交由该公司专业团队来执行,县里免费提供经营场所和部分办公用具,免除水电费用,还提供5万元的电商发展专项资金。协调伊春农商银行创新性地推出“电商贷”,为电商中心运营企业提供80万元可三年循环使用的信用贷款。

丰林县电商中心运营负责人、新汇电商公司经理黄原秋是“90后”,他对记者说:“作为在南方打拼的伊春人,我非常看好丰林县的电商发展前景,之所以选择回乡创业,除了看好家乡独特的生态环境,骄人的产品,更因为互联网经济,尤其是直播电商极大地丰富了产品的营销手段,能拉近产地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这一点恰好补上了伊春区位劣势。”

黄原秋介绍:“电商中心自3月启动以来,已对接合作主播40余人,开展直播400余场,重点营销了火腿、蜂蜜、木耳、蓝莓等本地特色产品,销售势头喜人,已将5万元电商发展专项资金返还县里,预计年内直接销售额将超过3000万元,而明年将站上亿元台阶。”

经过几个月的运营,丰林电商中心通过开展企业产品对接、本地电商培训、组织直播电商等工作,已与30余家本土企业和一大批农户达成合作,精选产品100余件,并推出自有品牌“故乡丰林”;不但将丰林及伊春的特色产品销往全国,使相关企业和农户普遍增收10%-20%,而且还提供直接就业岗位20个,培训学员645人。(那娜 记者 张桃 兰胜宇)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