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前三季度牡丹江市电商网络零售额同比增10.2%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1月05日20:38 |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等新经济、新业态,努力把电商打造成为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重要“引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全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20.41亿元,同比增长10.2%,在全省各地市排名第3位,电商从业人员2万余人。

据介绍,从行业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牡丹江市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实现11.83亿元,同比增长0.4%,在网络零售额中所占比例为57.97%,居主导地位。其中,食品酒水、汽车用品、医疗保健名列前3位,占比分别为55.7%、9.8%、5.3%。全市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为8.58亿元,同比增长26%,在网络零售额中所占比例为42.03%,其中在线餐饮、生活服务、虚拟商品零售额名列前3位,分别占90.1%、3.8%、2.5%。

从区域来看,绥芬河市、东安区和阳明区在全市网络零售额中排名前3位,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分别为4.23亿元、3.8亿元、3.26亿元,分别占全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的20.7%、18.6%、16%。

市商务局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牡丹江农业经济加快发展,优质农产品电商品牌获得国内大批消费者认可,消费者在网上下单购买农产品的消费习惯逐步养成。今年1至9月份,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4.05亿元,同比增长16.9%,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传统滋补品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位列前3位。全市农村电商零售额实现8.15亿元,在全市整体网络零售额占比为40%。

此外,直播带货在牡丹江市电商领域发展迅速。今年1至9月份,全市通过直播带货推销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1.23亿元,商品零售量达到514.8万件,在推动牡丹江优质特色商品销往全国各地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振华 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