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县委书记刘国文: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09日10:30 |
小字号

近年来,克山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2个重点产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育产业、促发展,构建起“1324”产业布局,实现了县域经济后发赶超、逆势上扬。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克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结合起来,形成推动克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克山县委书记刘国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昭示着我们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

对此,克山县确定了聚焦“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总体目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实施“马铃薯、鲜食玉米、大豆、矿泉水、汉麻”五大产业,发展物流、轻工产业两大附属配套产业园,着力打造齐齐哈尔市东部副中心城市,建设经济高质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城乡繁荣富强、人民满意幸福的美好克山。

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克山的发展与时而阔,克山人勇做历史潮流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刘国文表示,近年来,克山县坚持积蓄动能,创新驱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五年来,累计签约项目58个,签约额达362.4亿元,是前五年的15倍。克山县紧紧抓住与上海战略合作、与广州对口合作契机,先后引进云鹰马铃薯、华源大豆、国电投清洁能源、正昊循环农业、牧原生猪、鸿景物流等26个亿元以上项目。组建大项目专班,实施“一对一”包保、“挂图作战”,以优越的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点燃了克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同时,克山县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坐标,以“奉献姿态”释放“为民温度”。刘国文表示,近年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共建共享,在为民办实事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五年来,围绕群众重点关切问题,实施一大批民生工程,有序改造老旧小区、棚户区,升级改造净水厂,城市供水问题彻底解决。新建大热源,集中供热普及率达90%。开创性运用PPP模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省交投集团,改造农村公路500多公里。建设马铃薯主题公园,改造青年水库、东山植物园和永安寺广场等群众娱乐休闲场所。四中、五中等学校及体育馆、体育场建成使用。新中医院投入使用,移址新建人民医院,112个乡村卫生院所升级改造完成,群众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刘国文表示,我们将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创业者的姿态,以先行者的豪迈,破题开路、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刘国文指出,我们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优结构、稳增长、促赶超的第一抓手,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精心绘制“招商地图”,深入实施“3×15+N”招商任务分解法,坚持产业链招商、工业地产招商、以商招商、驻外招商,面向全国招引高质量项目。

刘国文表示,下一步,克山县将继续加大力度实行大项目包保责任制和专班推进制,围绕省百大项目和市百大产业链项目,聚焦建链、延链、强链,重点推进云鹰马铃薯主粮化全产业链、华源大豆产业园、国电投清洁能源项目、特变电工50兆瓦风电、轻工包装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强化水、电、路、热、气等要素保障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源泉动力。(田永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