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家门口的哨兵”——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一线疫情防控见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02日10:23 |
小字号

天刚蒙蒙亮,北兴镇保卫村卡点负责人李状睽交班后,拿起村民送来的热饭,远远地道了声谢。北兴镇保卫村卡点是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最北侧的疫情防控卡点,也是当地离黑河市最近的一个卡点。10月27日黑河市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克山县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密接流调、全员核酸检测。

10月末的克山,寒风凛冽,最低气温达零下6摄氏度。

克山县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都在同时间赛跑,在李状睽所在的卡点往南不远,是一个临时搭建的核酸采样点。10月28日到29日,当地像这样临时搭建起的核酸采样点全负荷运转,仅一天时间就对当地全部常驻居民进行了核酸采样、化验。

按照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毗邻黑河市县(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部署要求,克山县于10月30日14时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城区内6个社区设置采样点、在城郊村设置30个采样点,除北兴镇和农场社区提前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外,其余13个乡镇共设置采样点167个。10月31日18时,克山县完成全县核酸采样18万份。

据悉,截至目前,北兴镇作为克山县的“北大门”,在此轮黑河疫情开始后,已经累计劝返车辆90余台、劝返人员200余人,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区、涉疫地区返回人员300余人,集中隔离1人、居家隔离27人、健康监测29人。(冯乐行)

(责编: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