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通报12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2021年12月1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0日电 (杨雪楠)来自哈尔滨市卫健委的消息,12月9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外省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在南岗区,均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12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40: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南岗区西典家园小区。

确诊病例4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南岗区宣庆小区。

目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确诊病例相关信息,如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从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区市)抵返哈人员和所有境外抵返哈人员,应当在到哈前通过“龙江健康码”进行报备。具体报备方式:在微信中搜索“龙江健康码”小程序,进行实名注册后,在“龙江健康码”首页点击“抵返哈尔滨登记”栏目,进行信息填报。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应请他人代为注册“龙江健康码”进行报备。对不按要求提前报备,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