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红色基地

铁力:“四强四严”举措强化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8日13:54 |
小字号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铁力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四强四严”举措,强化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担当,全力筑牢铁力市疫情防控组织屏障。

强化思想引领,严肃政治纪律。铁力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调度会、工作会等专题会议形式,统一思想,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铁力市委组织部、铁力市纪委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快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铁力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理、防疫措施落实、舆论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五严格”,严格会议签到制度,严守会场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格服从疫情防控调度安排,及时准确上报各项数据,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错报;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疫情期间公职人员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原则上不得离开伊春市辖区,不得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如无特殊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暂缓休假制度。

强化作用发挥,严守生活纪律。铁力市把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生活纪律的规范和要求作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在手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要求党员干部不得组织、参与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准饮酒,违反规定饮酒经查实,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组织处理或追责问责。同时,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防人员聚集。并对家人、亲戚、朋友等身边人员的思想引导,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强化监督保障,严厉执纪问责。铁力市迅速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履职尽责不力、失职渎职等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查处。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警示震慑效应,以党性监督工作实际成效为铁力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