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实现“网上办”

来源:生活报
2021年12月12日09:12 |
小字号

好消息!日前,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效率,清理经办“堵点”,畅通经办“节点”,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在使用电子印章实现网上“不见面”办公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升级和程序开发,结合参保对象的实际需要,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制度高频事项“网上办”,让市民少跑腿就能办。

据介绍,试点制度业务网上经办渠道有两种。一是参保人员和单位可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哈尔滨市人社”,点击“掌上人社”、“我要查询”,即可查询个人缴费信息和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点击“特色服务”、“资格认证”,即可实现试点制度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二是参保单位通过账号、密码登录“哈尔滨市机关养老保险试点制度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在相应模块中进行退休人员预批、生成待遇核准表、录入职工在职转退休、新增及修改退休人员发放账号、退休人员待遇申报(新增退休)等退休业务,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应要件,即可由经办人员在后台进行初、复审;参保单位也可直接在公共服务平台相应模块,实现个人账户结算单、退休人员基本信息一览表、个人缴费明细、单位职工缴费明细、退休人员发放信息、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等查询打印业务。

试点制度高频业务“网上办”的开展,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承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与哈市人社局长期以来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密不可分。试点制度业务“网上办”,改变了以往养老保险数据只能在“内网”中传递的传统,打破了“内外网”壁垒,提升了数据共享程度,使电子数据实现了无障碍传递,最大限度地在经办中“跑起来”。(记者 张立)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